早在2000年,便在Goliat油田發現了石油儲藏。總儲藏量為大約1.74億桶含硫量較小的石油以及80億立方米天然氣。兩條石油含量最大的地層位於地下1,100至1,800米處。

Goliat的建造是從2010起開始的。2015年春季建成後,Goliat被用“Dockwise Vanguard”號重型貨輪,共花了60天時間,行程29,000多公裡從韓國蔚山港運至了挪威北部,哈默菲斯特港西北85公裡處的安裝位置上,它是全球第一個最北端的平台。平台通過油田上的14個錨索、8個底盤以及22個相連接的源頭固定。此處的海水深度達400米。

Goliat直徑100米,重量64,000噸,日開採量最多100,000桶,中間存儲量最多1百萬桶。平台上的常駐工作人員約120人。兩艘專門為此而建造的容量分別為850,000桶的穿梭油輪將種類名稱為“Goliat Blend”的石油輸送到歐洲各個目的港。

該平台配備了一個最先進和最可靠的油輪裝載系統。其中的軟管滾筒直徑達將近13米,是迄今為止建造過的最大的此類裝置。Goliat所需電力由一個在哈默菲斯特專門為此而建造的發電廠,並通過全球最長的電容量達75MW的海底電纜供應。加上一個高效的船載能源生產裝置,使得CO2排放量被降低了50%。

經過了多次不同原因的項目延期後,Goliat FPSO終於在2016年3月啟動了按目前計劃為期15年的生產。

EagleBurgmann贏得項目

製造訂單於2010年被韓國現代重工集團贏得。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要求是必須應用和實施挪威本國的NORSOK標准。EagleBurgmann因過去與挪威EPC長期合作過多個項目而在這方面積累了寶貴的經驗。

因此,位於挪威的EagleBurgmann Norway公司在密封技術方面擔任了Goliat項目的重要角色,並負責組織和管理工作。韓國EagleBurgmann與現代及早建立了聯系,短短幾個月後,所有技術和商務細節均已談妥,EagleBurgmann被指定和受委托參與Goliat項目。

對EagleBurgmann而言,這意味著為整個FPSO提供所有壓縮機密封、泵密封以及相關的供應系統。所有密封均在德國製造,密封供應系統在挪威的EagleBurgmann Norway公司按照NORSOK標準製造。所有密封技術已在2011與2012年交付。

投入使用的產品

總共提供了將近80個用於Goliat旋轉設備的不同構造類型的機械密封。機器在平台的所有區域中使用,從原油開採直至飲用水供應。

在著名制造商(Finder、Seepex、Amarinth、Netzsch、Clyde Union、Flowserve、Leistritz、Hamworthy和Marelli)的泵中安裝了以下類型的密封:H75VN、H75F-D、H75VKP-D、HRKS、Cartex-DN、Cartex-QN, 以及APItex單密封和雙密封。所有雙密封均由EagleBurgmann符合NORSOK標準的系統按照API方案53B供應。

此外,在四個新比隆(Nuovo Pignone)的壓縮機中使用了DGS和PDGS氣體密封。一個SeccoMix乾運行攪拌機密封被用在一台A&G的機器上。

現場維護服務

基於項目和建造階段良好的合作,2014年得以與挪威埃尼公司(Eni Norway)簽訂了一份有關維護服務和備件供應的框架合同。該合同有效期至2017年,並含至2021年的延長選項。

自2015年6月起,EagleBurgmann常派有一至兩名維護技術人員在Goliat上工作,共計超過150個人日。他們在那裡從事不同設備和機器的調試和啟動,並進行保養和維修工作。

所使用的密封通過EagleBurgmann TotalSealCare服務軟件“SealCare Pro”進行管理。所有修理和維護工作均被完整記載和監視。

結論

作為可靠的密封技術合作伙伴,EagleBurgmann的專業能力在Goliat項目的所有階段經受住了考驗:

  • 國際化運作(挪威、韓國)
  • 密封技術知識和專業技能
  • 每一個應用情況的經濟性解決方案
  • 技術成熟、符合標準的產品
  • 富有經驗的人員提供最佳的現場維護服務
聯絡

我們以獲得更多資訊

显示网点

解決方案簡介: Goliat FPSO

下載關於Goliat FPSO案件的解決方案簡介(英文)

PDF Download - 967.1 KB

TotalSealCare

產業密封技術的服務方案: 我們服務模式的簡介(英文)

PDF Download - 2.0 MB
简报

Excellence in Practice

With our free e-mail newsletter „Excellence in Practice“, you will receive first-hand information about current products, services, references and worthwhile industry insights.